别喝了吧

休对故人思故国,诗酒趁年华。

【楼诚】楼诚兄弟相亲记(一)

可能ooc。甜文无误。
      另一篇没有坑,没有坑,没有坑,就是,额,暂时停更。这篇是个短文,注意是独立的。已撸完,放心看。写来慰籍一下忙的死去活来,最近就休息了这一个下午的我,以及好久没见到楼诚铜矿的我,好寂寞,嘤嘤嘤。
 说起除夕真是不得不提原剧里那个猛戳泪点的除夕,还有忘不了大哥一直盯着阿诚让他少喝点,还有举杯神同步神马的,简直脑补一万字。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。

  新年前。
  大姐和李太太聊着天,李太太说,“荣家的小姐人很不错的,知书达理,人又温柔贤惠,你真的不考虑一下阿?”
  大姐笑笑,“孩子的事,自然孩子自己做主,我这个做大姐的,也就是劝劝,其他的做不了主的。”
  李太太很坚持,“我知道的,你家大少爷高攀不上,小少爷已经有了家室,但是二少爷阿诚,多少小姑娘芳心暗许着呢,彬彬有礼,人又沉稳,待人接物都是一流的好。这姑娘暗自喜欢阿诚许久了,就是开不了口,你给人家一个机会吧。何况门当户对,人家也是留过洋的!”
  大姐听着李太太夸自家孩子,自然是开心的,想想阿诚也是一直感情上没个着落,除了高中时见他书包里有几张情书,偶尔接他回家时有几个小姑娘跟着他聊天,也没见他跟谁走的近,这几年长大了,工作越来越忙,尤其是他那个大哥,整天使唤着他,不让人家得闲。确实是,这做大哥的不负责,做大姐的应该要管一管了。
  大姐笑着说,“那就约个时间吧,看看合适的时候,见上一面!”
  
  除夕的前一天。
  大姐携着阿诚慢悠悠的在花园里转着,阿诚心里想着大姐一定是有什么要跟他讲,他的直觉告诉他,不会是他想听到的。
  “阿诚啊,你多大了?”
  明诚想,大姐你还不知道我多大…
  “27了。”
  “不小啦!”大姐停下抬头看着明诚,“是时候找个女孩子了!”
  “大姐,大哥还没找呢,我这不急。”阿诚就知道,大姐这主意到底是打到他身上了。
  “你大哥我是指望不上了!你赶紧着!”
  “大姐…我…”
  “不许说工作忙!都是你大哥的错!干嘛要把你弄到他身边去!自己不着家,还不让别人好好的!”
  “大姐…”阿诚无奈,“当初去大哥身边帮忙是我自己愿意的,我相信大哥一定会做出正确的事,他需要一个人帮他,我当然…”
  “不准找这些借口!我跟你讲,时间我都约好了!不许耽搁!”
  明诚眼角瞟见明台在门边对着他挤眉弄眼,连忙说,“大姐,这事不急,你看明台回来了!叫他陪你聊聊吧。”说着就对明台招招手,“明台,大姐找你!”
  明诚转回身十分诚恳的说,“大姐,我再不回去,大哥一定急了,今年除夕可是说好了的回家过,我们这几天需要提前做很多…”
  “走走走!都让你大哥带坏了!就知道说你没用!等你大哥回来的…”
  “您找他!我先走了!大姐回见!”
  明台刚想躲回屋里,就见大姐面色不善的盯着他,只好过去了,“大姐,阿诚哥怎么了?!”
  “诶哟,好像你不知道似的,你说说你都已经结婚啦,你大哥就算了,你阿诚哥怎么也没个着落,可急死我了!”
  “那不是很正常吗,大哥都没…阿诚哥怎么可能…”明台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  “你说什么?!”大姐瞪着明台。
  “没没没,我说,阿诚哥太过分了!怎么这么不务正业!大哥也是!从来不上心……”
  “你快算了吧!我看你们三个人天天合起伙来糊弄我!”大姐指指明台,很生气的转身回屋了。
  “怎么会呢,大姐。”你放心,不论怎样我们三个一定会对你好的。明台看着大姐的背影,表情很认真。
  
  除夕晚上。
  明楼车上。
  “大哥,经济部晚宴还去吗?”
  “嗯,转一圈也好,今天好像重庆有个……”
  “大哥…今天可是除夕,答应了大姐要回去的。”阿诚忍不住打断道。
  “今天是除夕?”明楼看着后视镜里明诚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直接回家。”
  阿诚把车一个转弯,绕向了有灯火烟花的那一面,家的方向。
  明台早早就在家里围着大姐说吉祥话,大姐看着于曼丽和明台,开心的合不拢嘴,絮絮叨叨的念叨着什么。
  明楼明诚进屋的时候直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回来的必要,阿诚本来先一步进去,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你们俩打算什么时候要个孩子啊?”
  然后明诚很好奇的停住了脚步,这时候明楼过来在他身后,刚想问他怎么不进去,大姐第二句就是“唉哟,提起这个,我就生气,你都结婚这么久了,你说说你大哥和你阿诚哥,怎么就从来不着急自己的事情啊?”
 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觉得回来的不是时候。不过明台没给他俩这个机会,他本来正被逼问生孩子的问题,这回来了两个解围的。
  “大姐,你看谁回来了?”
  “噢,你们两个…”大姐回头看见他俩,“…还知道回来啊?看看几点了?谁信誓旦旦的,什么加班了好几天,今天一定回来?”
  “大姐…意外意外…”明楼赔着笑脸。
  “你回来了正好,你帮我劝劝阿诚,我最近看上一个姑娘,很是不错,学历家世都相配的!就是年龄大了点……”
  “年龄大有年龄大的好处啊,阿诚哥。”明台忍着笑接了一句。
  “看看,明台都懂的。”
  “那是。”明台附和着,我当年就是这么过来的。
  “噢,阿诚啊,大姐是好心啊,你就去一趟吧。为什么不去啊?”明楼装作严肃的样子,回头看着明诚。
  明诚在大姐看不到的地方,一脸的“明楼你个伪君子”的悲痛表情。
  “大哥,我有多忙,你也不是不知道……”语调却还是恭敬的。
  “这没有关系,我给你准假。”明楼看见了明诚的小动作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  “可是大哥,事情总要人去做的,只要您不放假,我不可能放假的。”明诚很坚定的要拉他下水。
  “算了,明楼你也去吧!正好有个姑娘也蛮合适你的,不过我劝不动你罢了,既然阿诚这么说,你们两个就一起去吧!”大姐手一挥,不管那边一个幸灾乐祸,一个十分错愕,这事就定了。
  “谁也不许讲忙不忙的,忙的人多了!没见谁耽误了终生大事!”
  明台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,很贤惠的削着苹果皮,削了一半感觉基本把肉都削没了,于曼丽终于忍不住一把抢过去,继续削着另一半。
  明诚偏过头,表示不看这种强行秀恩爱。明楼还在想自己上一次相亲最少得是10年前了。
  最近更是除了汪曼春和南田,哦,还有女秘书,身边根本没有女人出现。若是身边这些人发现他明楼居然去相亲,一定很精彩。
  难得除夕这么团圆一次,很是热闹了一个晚上。
  吃饭的时候就应明台的要求玩起了罚酒的游戏,明楼也是许多年没见明诚这么放得开的玩了,什么五十五的,小蜜蜂啊之类的,玩了个遍,他在暗示性的看了明诚三次之后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阿诚啊,少喝点。”
  “没事,大哥,我没喝多。”明诚看看他,一脸的真诚。
  明楼这会真是不能相信他。
  大姐瞪了明楼一眼,意思是难得开心,你怎么管这么多。
  然后,趁着那边两人玩的起劲,大姐小声的说教着明楼,“你说你啊,把阿诚都耽误了!就算他从小是你教大的,也不能连不结婚这种事都学你啊……”
  “不是,大姐,我们俩谁也没想不结婚啊,这不是一时半会遇不到合适的嘛。”
  “你们两个是不是觉得就这么在一起单身一辈子最合适啦?什么遇不到,我看根本没用心找。”
  大姐还要再追问,那边明台喝的迷迷糊糊的拉着曼丽向大姐举杯,“来!祝大姐越来越漂亮,大哥工作顺利,我先干为敬!”
  大姐,“哟,好好好。曼丽也是呀。”
  大哥,“明台,少喝点。”
  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