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喝了吧

休对故人思故国,诗酒趁年华。

【谭赵】眉如酒,眼如歌

必须马,日常多写点什么的(* ̄3 ̄)╭

笙歌慢:

【睡完了人给钱难道不对吗?】


【大家都很喜欢怂赵啊2333333】




     “你为什么在我床上?!”


    “我为什么在你床上?!”


    “咱们俩为什么睡在一张床上?!”


    一大早醒来的赵启平脑子还没完全清醒,话说了三句差点咬到舌头,还是没能把自己的震惊表达的淋漓尽致。


    被他吵醒的谭宗明幽幽睁开眼睛,一言不发地望着赵启平。


    没有一点惊讶的模样。


    眸子里仿佛藏了一潭深水,无波无澜,却又带着致命的吸引。


    赵启平心脏登时就漏跳了一拍。


    谭宗明这么一看赵启平,就让小赵医生想起一周前的那个晚上,自己就是用手捧着身旁这个人的脸,盯着他幽深的眼眸,声音里带着哭腔一遍一遍地喊他“哥哥”,喊“我爱你”。


    操,赵启平一只手盖上脸,真他妈丢脸。


    谭宗明终于开口,似乎是刚刚才反应过来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 声音还有些哑,沙沙地摩擦过喉管,说不出的性感。


    还沉浸在自我唾弃中的赵医生想起来自己要做什么了,手一拄撑起上半身来,瞪着谭宗明:“你为什么睡在这?”


    哎哟?谭宗明乐了:


    “小祖宗,这可是我的房间我的床。”


    大意了!赵启平一拍大腿想表示一下自己的懊恼,下完手了才觉得不对劲——


    哎?怎么不疼呢?我腿好像没这么胖?


    下一秒手腕就被黑着脸的谭宗明抓住。


    “赵启平!”谭总咬牙切齿,“每天早晨叫醒我的可不是闹钟或者梦想。”


    混迹江湖许多年如赵启平者,立刻就明白了谭宗明的意思。


    “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……哎我去!”赵启平慌张地抽出手就想离开,没注意到自己的腿还搭在谭宗明腿上,忙乱中膝盖就直接撞上了不该碰的地方。


    谭宗明闷哼一声,裹着被子蜷在了床上。


    赵启平你可真是好样的!


    完了完了完了,这是赵启平的第一反应。愣了两秒后,赵医生耙耙头发,小心翼翼地凑上去:“我说……谭宗明,你没事吧?”


    谭宗明按着他的肩膀一把给人压在了床上,恶狠狠的:“你试试?”


    赵启平睫毛抖了又抖,闭上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你要是觉得解气那也行……”


    哟呵?谭宗明看着他的小表情就觉得可爱,明明害怕又不情愿还要逞强,眼角的褶子都因为拼命挤着眼睛而多了好几条。


    惹得谭宗明忍不住低下头要去吻他。


    距离近到两双眼睛上长长的睫毛都恨不得缠在一起的时候,赵启平突然感觉到了什么,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  谭宗明吓了一跳,随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,薄唇印上赵启平的唇角。


    但是这个吻没有来得及转移阵地再继续加深就被迫中止了——因为赵启平又抬了一次膝盖。


    “赵启平!”


    动作灵活地翻了个身,光着脚跳下床,赵启平眼疾手快地抓起一双拖鞋退到离床最远的一面墙边,弯腰套上鞋贴着墙往外溜。


    谭宗明坐在床上冷笑。


    “赵启平你就欠,有本事你今天就别靠近我。”


    大脑飞速地运转了几圈思索了一下谭宗明这句话的可行性,赵启平悲哀地发现自己还真没办法做到一直远离谭宗明。


    简直是天要亡我。


    趁着他分神的空当,谭宗明几步就跨到了赵启平面前,来了一个标准模式的壁咚。


    可惜赵启平的个头和谭宗明差不了多少,这个原本应该很苏的姿势却让两人怎么看怎么别扭。


    赵启平很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音,随后就越乐越大声,笑得谭宗明想要一口咬死他。


    “赵启平,”谭宗明的额头抵住小赵医生的,强迫他看自己,“你见到我怂什么?”


    怂什么?你要吃了我你说我怕不怕?


    赵启平“嘿嘿嘿”地冲人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:“那什么,我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我回国的消息。”


    “恩?”谭宗明挑眉,“谁问你这个了?你回不回来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 “去夜店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…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……”


    谭总继续挑眉:“我也没问你这个啊。”


    那你想问什么?赵启平用眼神问他。


    谭宗明气乐了,也不知道赵启平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傻:


    “你第二天早上在床头上扔几百块钱是怎么个意思?”









   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来的时候两对父母已经坐在餐桌上吃早饭了,听到动静,赵母抬起头扫了一眼走在前面的谭宗明。


    两个心知肚明的人眼神交汇了一秒就错开。


    一左一右分坐到餐桌两边,赵启平刚刚拿起筷子,谭母低头就看见了他家居服下露出的光着的脚丫。


    再扫过去身旁的谭宗明也是。


    轻轻一下拍在自家儿子的手臂上,谭母训谭宗明:“就知道带着启平胡闹,大冬天就是家里暖和也不能不穿袜子。”


    赵母扭头看着赵启平。


    恶作剧心理一起,赵启平也不管自己前一刻还在谭宗明面前怂成了什么模样,反射性地就像小时候一般把锅甩给谭宗明背:“我没袜子了!宗明哥不给我穿!”


    谭宗明偏着头瞪眼睛。


    谭父也放下了报纸,帮着谭母说话:“你这孩子,怎么也不知道照顾好启平。”


    谭宗明指着自己:“全是我的错啦?”


    赵启平笑眯了眼睛。


    你行,赵启平,有你哭的时候。


    迅速接受了赵启平来之后自己在家中的最低地位,谭宗明勾起唇角,起身走向房间。


    “宗明哥,你去干嘛呀?”貌似无辜地眨眼,赵启平撑着脑袋目送谭宗明。


    一声饱含深意的笑:


    “给你去拿袜子穿上啊,启平。”


    最后两个字给谭宗明咬在舌尖重了好几个音,赵启平怎么听怎么觉得心里发虚——


    应该说他在面对谭宗明时其实一直都是心虚的。









    事实证明赵启平的心虚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
    因为谭宗明在拿到东西出来后,径直就走到了自己面前单膝跪了下来。


    赵启平刚刚喝进嘴里的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。


    他看了一圈,两对父母没有丝毫觉得不对劲的地方,只是自顾自地吃着自己的早饭。


    谭宗明伸出一只手,握住他的脚踝要给他把袜子穿上。


    “我来我来我自己来,宗明哥你别这样,我我我……”赵启平吓得话都说不好了。


    “别乱动,”谭宗明摸着手心里的一片冰冷,手掌向下搓了搓他同样发凉的脚掌,这才把袜子给套上去,“小时候也是这么穿的,你还怕?”


    怕?当然怕了。


    我们俩小时候可没干过那种事啊。


    赵启平实在是怕了谭宗明了,穿好袜子后头一低,剩下的早餐过程中都没敢再说一句话。


    他不知道谭宗明到底是怎么想的,也不敢不能确定谭宗明对自己是否有那种意思——更何况,他不想对不起谭父谭母,也不想对不起自己的父母。


    还是太浪了惹得祸,赵启平在心里哀叹。









    吃过饭要出门去买年货,两个小孩不愿动弹,谭父谭母和赵父赵母也不想他们跟着,谭宗明和赵启平顺理成章地就被单独留在了家里。


   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但这份尴尬只持续了不到一刻钟,谭宗明就已经自然地打开了电脑开始工作,留下赵启平一个人站在客厅里发懵。


    什么意思?谭宗明你什么意思?


    说好的秋后算账呢?说好的纠缠往来呢?说好的你追我跑呢?


    没了?


    气鼓鼓地从书架上随手抽了一本书坐到谭宗明身边,赵启平甩了拖鞋盘腿坐在沙发上,“哗啦啦”地开始翻书。


    谭宗明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
    赵启平磨了磨牙,换了个姿势靠着谭宗明的手臂开始借着手里的书打发时间——


    《阿斯特拉耸耸肩》。


    翻了两页赵启平就开始打哈欠。


    谭宗明低着头,嘴角勾起一个不动声色的宠溺的弧度。


    最后赵启平还是靠着谭宗明睡过去了。


    谭宗明知道他就是无聊了打个盹不是真困了,也就不去管他,只是努力减小了自己动作的幅度,好确保不会让赵启平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突然惊醒。


    绵长均匀的呼吸声就近在耳畔。


    谭宗明敲着键盘,眼底盛满温柔。


    这是不是就可算作岁月静好?


——TBC——


【荣方印调会持续到我修完全文为止】

评论

热度(394)